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阳光

愿所有人的生活永远阳光灿烂

 
 
 

日志

 
 

如她亦美  

2014-12-15 16:14: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每出去野游,看到大山深处的青石板上,残崖断壁的岩缝里顽强生长的小树,我都必须把她拍下来,我惊叹于她的坚强和执着,“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忍,任尔东西南北风。”我觉得郑板桥的《竹石》不只是赞竹,更适合来赞美北方干旱气候条件下,立根于高崖断壁上的一些无名的小树。一粒种子一她许是被风吹来,或是被小鸟衔来,或是被那个曾经淘气的山娃,随手撸了一把手种子随手一扔,随意地落在了崖缝中,她竟能在那里萌发、生根、成长,由于先天营养的匮乏,环境条件的恶劣,她注定长不成参天大树,但她依然顽强地生长着,多少个酷暑严寒,多少次风吹雨打、霜寒雪压,几经垂死挣扎,却难于眠灭对美好生命的渴望,暗夜里她向往着皎皎明月,灿灿星光,明日里向往着蓝天白云,努力享受着暖暖阳光,她终于活了下来,她用自己纤弱身躯,鲜活的生命点缀着枯燥的岩石,彰显着自己不屈的本色。她没有傲岸青松的过多礼赞,也没有青青翠竹的节节名气,更没有象寒梅博得古今文人雅士的青睐,她只是大山深处,残崖断壁,岩缝中一颗少有人看到的,虽然卑微却愿意把一点儿绿色、一线生机留给人间的一颗小树。我钟爱她,怜惜她,欣赏她,尤其爱怜欣赏命运如她的人们!
  评论这张
 
阅读(9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