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阳光

愿所有人的生活永远阳光灿烂

 
 
 

日志

 
 

和老人相处的感受(一)  

2013-09-28 22:51: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的唠叨很长时间令我郁闷不已,也很烦,她今天嫌我的床放的位置不对,不按她的要求放,她就每天叨叨不已,待到我按她的要求放了,她又嫌我院子里的树栽的不对,我不拔了重栽自然也每天叨叨不已,我禁不住对她说了句重话,她便很委屈的大骂 :"就你不是东西,我为你好,为我吗?"树对着门顶门杠,不好的。可我搬走了树死了,不正好吗!偏偏她自己又栽棵树,看到或听到别人得了什么病她也便感觉自己什么地方不熟服,疑心自己也得了什么病,你感觉她没事不带她去医院她便天天叨叨,待去医院看了没事,这件事总算告一段落,下一件事又来了一一一一!妹妹在我们姐妹中最小,母亲帮助她带大了两个孩子,她们在一起的时间很长,她们以往在一起的还算和谐,妹妹条件差又没房子,她自己买新房又买不起,因此母亲同意我把房子便宜多些给妹妹,然后她跟妹住,我感觉母亲跟妹妹住可能会好些,因此便那样做了,结果不知怎么会事妹妹也难以忍受了,有好几次生气生得不可开交,妹妹没办法把我叫去劝解,母亲又觉得我好了,最不是东西的又是我妹了!唉!真没办法啊!
其实周围凡是和老人长期在一起住的还没听说谁满意的,我深深地体会到:老人难,子女有的更难,他(她)在家里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顾自己的孩子,还要顾及配偶的感受,在外自己的工作又要做好,真得是很难做人啊!我更深地理解了为什么好些中年人中道崩殂的原因了!负荷太沉重了压夸了!
老人对子女做什么说什么绝对是出于善心,子女绝对对老人也无恶意,我们弟妹中绝对也没因赡养问题让老人为过难,,或彼此闹矛盾,那为什么住在一起总矛盾重重呢?经过多年的磨砺我感觉有以下原因并附带一些自己的做法和想法:
一、不是一代人,生活经历,行为习惯,思想观念等等好多地方不同。措施:生活经历无法扯平,思想观念难以改变,习惯要尽可能随着老人。
二、做孩子的不能担待,心胸不够宽阔。做法:多担待些,老人叨叨自己觉得对就按着他的来,能顺着的就顺着,不能顺着的就耐心开导他,给他解释淸楚,对于特别固执不听劝的任凭他叨叨自己耐心听着別言语,或者设法转移他的注意力,或者借顾躲开一会儿,但还要注意不能让老人看出你是因为烦才躲开!心胸宽阔些,把老人的唠叨当成吃饭穿衣一样的平常事,你的烦度便减轻许多。说着容易做着难,但努力去做还是可以做到的。
三、人老了不能劳动了,退休没事了,人没事了就找事!措施:1、老人要学会自己打理自己,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不要老窝在家里,尤其只剩一人的时候。多想想子女的好与难处。多想些开心事,把烦心事丢一边去。2、自己能行能动别跟子女住一起,能帮他们帮些,帮不了尽量别给他们填麻烦,他们也很不容易!3、做子女的不要给老人填堵,老人的钱财爱给谁给谁,不要为此搞得老人或兄弟姐妹不愉快,自己的生活要靠自己。争一一不值!4、子女尽量多挤些时间陪陪老人多找些让他们开心的事说说做做。
总之,人谁都有老的时候,打理好自己。子女要不给老人填堵,关心老人理解老人。老人也要体谅子女的难处,别让他们感觉自己也是负担。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