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享受阳光

愿所有人的生活永远阳光灿烂

 
 
 

日志

 
 

教育的悲哀  

2009-04-26 21:44:18|  分类: 教育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长时间没写东西了,整天累的头昏昏沉沉,做题做题,老师做学生做,没完没了,老师是工头,校长和教育局长师奴隶主和皇帝,学生是奴隶,那个工头鞭子厉害了学生就学那一科,那个工头不厉害了,就有被炒鱿鱼的恐惧,什么素质教育!再怎么喊也没用,会不会教全看成绩,看升学率,那管老师学生的死活,从小学甚至幼儿班就比分数,孩子大概从娘胎到高中毕业就没有消停过。除了文化课就没有其他的课程,学生上一节体育宝贝似的,宁愿耽误一节文化课也不愿意耽误体育。学校全封闭管理一星期只有星期日下午上完两节课才让学生出去放放风,还是在学生的强烈要求下才实行的。素质教育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试试啊!

        看看学生的桌子上吧,满满一桌子书,练习册,科科都有,甚至不止一本,学生被题海淹没,除了做题还是做题,甚至连题也不会做了,倘若上级来检查,学校有的是办法,让学生吧资料带回家,检查过了在拿来,这叫“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乃至若何?我不知道国家提倡的素质教育怎样才能真正的落到实处啊!强烈呼吁:取消教辅资料、还学生和老师自由,让学生和老师有正常的节假日,让学生有发展自己的空间,有充分的时间去探究、去开拓、去创新、去实践,有充分的时间去锻炼,练身体,练技能,练意志,有充分的时间去思考、去想象,去理想。现在的好多孩子,但你问他将来想干什么?好多人就说不知道!孩子,可怜的孩子!教育,可悲的教育!虽然国家正在下大力度改革,但何时才能落到实处,何时才能达到真正的教育目的啊!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